MES系統軟體定製專案的執行方法::::e-Ways 威誠資訊科技::::MES系統,MES導入,MES監控,MES串接ERP,製造執行系統::台北網頁設計

台北網頁設計

MES系統

台北MES導入

台北MES監控

台北MES串接ERP

台北製造執行系統

台北網頁設計,MES系統,台北MES導入,台北MES監控,台北MES串接ERP,台北製造執行系統

知識觀點Article

 知識觀點 / MES系統 / 詳細

MES系統軟體定製專案的執行方法

22 Jan 2020
MES系統,MES導入,MES監控,MES串接ERP,製造執行系統

圖片來源:bigstockphoto

MES系統如果實施到企業中去很多都是需要定製開發的,如果不進行定製開發,很多模組都應用不上去,這個是和MES系統本身特性相關,它是車間製造執行系統,對生產車間的各項活動進行監控和管理,但是根據行業的不同以及每個企業內部生產流程以及管理水平的不同,沒有一個標準版MES系統可以來滿足,都需要相關的定製開發。下面來介紹一下MES系統軟體定製專案的執行方法。


第一

MES系統軟體定製專案要進行需求分析。需求分析是MES系統中的重要一步,如果一開始就沒有把需求明確好,那在系統正式實施中就會面臨著不斷變動的困境,這樣就導致了專案工期的不斷之後,成本的不斷增加,嚴重的話就會導致MES系統專案的失敗。所以對於MES系統定製專案,一定要對企業需求進行全面的分析並明確,根據不同的需求定製出不同的解決方案。

第二

在MES系統軟體定製專案中要注意計劃的編制。對於一個MES系統專案,要有一個計劃編制,這個編制過程比較的複雜。但是對於許多人來說,他們都對計劃編制工作抱有消極的態度,缺乏重視,這也是由於以前很多專案編制計劃都沒有應用到實際中造成的。但是,每個專案的成功都要有周密的計劃,這有助於幫助各個專案成員瞭解專案的整個內容,而且專案計劃本身就有穩定性和約束性,這樣就可以為控制整個MES系統提供標準以及依據。

第三

要注重對整個MES系統軟體專案的過程控制。對於一個專案,要成功推進就必須要對專案進行過程管控,比如說對專案變革的控制、對進度計劃的更新、對成本的控制等等,通過對這些的控制來達到進度和計劃相吻合,進而實現整個MES系統定製專案的順利實施。

第四

要對整個MES系統軟體定製專案進行質量管理。這裡的質量管理,一定要滿足專案整個需求目的。這裡不僅僅需要滿足客戶的需求,還要保證系統的穩定性、可擴充套件性以及維護效能,讓整個專案高質量的順利完成。

MES系統軟體定製專案能按以上的幾個環節嚴格執行,無論在開發或實施過程中,都將得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文章摘自:ITREAD01

 


相關文章

台北網頁設計 MES系統 台北MES導入 台北MES監控 台北MES串接ERP 台北製造執行系統

台北網頁設計,MES系統,台北MES導入,台北MES監控,台北MES串接ERP,台北製造執行系統